中广核新能源举办“新能源-储能”应用模式论坛

时间:2020-09-08 16:12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9月5日,由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组织,鑫誉公司和中广核新能源湖南分公司联合承办的“新能源-储能”应用模式论坛在湖南常德顺利召开。论坛共邀请公司内外部17家单位参加。中广核新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超群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以“集思广益,破局求新,推动中广核新能源储能业务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是对公司6月11日供应商大会精神的再落实、再发酵,是践行综合能源转型的合作探索与生态共建。张超群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在面临平价、市场化交易挑战的同时,还面临着如何更好地与整个电力系统协调、融合发展的新问题,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交流,可以打开思路,探索出一条风光储一体化发展的道路。
  主论坛环节,各分公司以及业内人士从体制机制、技术进步、创新应用、成功案例、市场拓展等不同视角,探讨了“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之路。各参与单位围绕储能业务在新能源领域的瓶颈拓展及应用模式创新展开深入探讨,共同探索立足当下“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市场热点,为推动“新能源+储能”发展献计献策。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新能源+储能”是新能源未来发展的“标配模式”,推动产业良性起步需要产业链上下协同,探索风光储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构建新能源+储能生态圈。
  在中广核新能源的倡议下,参会全体单位共同发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新能源+储能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书,表示将积极促进产业链上下协同,构建多元化商业模式,推动产业良性循环,同时针对新能源发电侧储能的特定需求开展技术创新,降低储能系统应用成本。倡议书还指出,要重视储能系统安全,推动建立储能行业标准,提高储能系统安全管控水平,降低储能运行风险,希望建立健全完善市场机制,激发储能内生动力。
  中广核新能源市场开发部、电力营销部,湖南、江苏、华南、河南、山东、内蒙、上海等分公司、鑫誉公司、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单位代表近50人参会。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