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中高温太阳能产品发展,中科院电工所与瑜阳光能进行技术交流

时间:2020-09-09 11: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白凤武研究员率队来到秦皇岛市瑜阳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瑜阳光能),对聚光太阳能中高温热利用技术应用进行技术指导与交流。瑜阳光能董事长刘振中与总经理张洪亮陪同参观。
图:交流现场
  董事长刘振中表示:瑜阳光能针对于中小型客户取暖研发了“免跟踪槽式中温太阳能集热器+电辅助”采暖系统。运行原理为:太阳光线照射到集热器镜面上时,经由CPC结构的聚光反射镜片将入射的太阳光线反射到集热真空管上,最高可产生220℃的高温,再经由集热真空管上的吸收式涂层,将热量传递到内置的悬空铝制高效传热管上,从而将传热管内的传热介质加热,该部分的循环可通过系统自流,亦可通过一个小型的增压管道泵实现循环,通过温度自动控制技术,将加热后的高温传热介质传输进入储能箱内。白天有日照情况下优先使用太阳能资源,当收集能量不足时,适当开启电辅助锅炉,保证用户用热需求,电辅助锅炉可充分利用低谷电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运行费用。而在非供暖期,充分利用太阳能热能资源,提供生活用热水。
  专家们表示:在“煤改”大环境下,太阳能光热+系统将在农村分布式采暖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研制并推广应用适合我国北方地区气候特点的、便宜、可靠并好用的太阳能供暖产品。(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