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28 14:54来源:上海交大制冷所
  1月22日,2020年度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副教务长吴静怡、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谭华、机动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和副院长盛鑫军出席会议。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等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如竹及全体骨干师生线上线下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代彦军主持。
  奚立峰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在人才引进、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也希望专家们多加指点,全力推动工程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王如竹做2020年度工作汇报,他从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骨干、上海交大机动学院制冷所青年教师徐震原、钱小石和胡斌分别作“基于局部加热型多级架构的超高效太阳能海水淡化”、“新型电驱动凝聚态制冷方法:电卡制冷效应、材料与系统”与“空气源热泵蒸汽供应系统研制与产业化”等专题汇报,对目前研究进展和未来产业化的方向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委员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工程中心2020年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在工程中心的目标定位、产业化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宣益民做总结发言,提出工程中心要立足行业,辐射全国,加快成果转化并促进行业发展,为行业输送人才。
  最后,上海交大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谭华对专家给工程中心献计献策表示感谢,相信在专家们的引领下工程中心可以更上一个台阶。
  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1年5月,是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部级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在首次评估中,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优秀。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有:太阳能光伏技术及系统应用、太阳能高效供热与制冷、热泵与空调新技术和分布式能源系统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交大制冷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