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绿色太阳能公司PGST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时间:2021-03-02 17:5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经过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表决同意,拥有全球领先的全套太阳能光热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工程咨询、项目开发、技术方案提供以及EPC服务的外资企业——Pacific Green Solar Technologies Inc.(太平洋绿色太阳能公司,英文简称PGST)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平洋绿色太阳能公司视频
  PGTK正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突破性的能源技术
  PGST是Pacific Green Technologies Group(太平洋绿色技术集团,英文简称PGTK)的太阳能热发电业务支线。PGTK成立于美国特拉华州,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在上海、香港、温哥华和摩纳哥设有办事处。致力于帮助解决气候变暖,绿色能源和资源短缺的挑战;以开发、获取,许可和创新改善环境的技术,并通过一系列本地化,与各业务地区当地的公司建立牢固的关系,更好地实现业务目标。
  据介绍,PGTK的核心技术主要有:船舶脱硫塔技术、陆上脱硫技术、太阳能热发电及熔盐储能技术、海水淡化技术、储能电池技术,垃圾发电技术等。目前订单已超过2亿美元,正计划在扩展现有技术业务的同时,着手进行下一阶段的开发,开拓新的环境能源技术和领域。
  “PGTK一直将中国视为全球重要的新能源技术合作伙伴及市场。PGTK于2017年与全球最大的EPC承包商之一——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子公司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建立了合资伙伴关系。2018年,与联新钢铁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为其在江苏盐城附近的工厂安装的ENVI-Clean™烟气脱硫(FGD)系统。”PGTK相关负责人表示。
表:PGTK5年内在5个不同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里程碑
  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PGST很早就与国内太阳能热发电领军企业之一——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联盟合作伙伴关系。作为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首航高科以清洁能源和环保产业为主要业务,主要涉及太阳能热发电、电站风冷,海水淡化和零排放及相关技术研发,项目规划、投资、关键设备制造,项目投资和运营。
  2019年,PGTK通过收购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上海鹰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展了其环境能源技术的产品组合,包括太阳能热发电,海水淡化和垃圾发电等领域业务。
表:战略收购的重大事件
  截至目前,PGTK通过战略合作及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首航敦煌10MW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德令哈50MW导热油槽式光热电站项目以及印度尼西亚爪哇7号电厂的海水淡化项目。
  PGST的太阳能热发电优势
  PGST高级副总裁Xavier Lara先生介绍,PGST拥有先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可靠,合规且最经济的全套交钥匙解决方案。
  他表示:按需调度的能力应是能源市场供应中的优先考虑的因素。太阳能热发电配置长周期(国际上最高储能时长达到15小时)储能系统,而且具有传统同步电源特性,能够满足电网调峰需求;另外,太阳能热发电可以平移发电时间段,在中午前后为光伏让路,将储存的热量用于晚高峰发电,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通过大规模熔盐储能系统,太阳能热发电完全具备电力系统当前急需的调节能力;太阳能热发电是支撑高中国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保供电的灵活电源。除此之外,PGST的技术还可以构成绿色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网络的一部分,如,可以与海水淡化和电解制绿氢相结合,在需要时提供热量和电力。
  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将在中国有更大作为
  随着能源革命和能源转型的推进,太阳能热利用正成为创新的高地。作为“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的科技部A类联盟,太阳能光热联盟一直致力于推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科学技术没有国界,作为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组织的中国成员单位,太阳能光热联盟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与国际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博士曾当选SolarPACES执委会(Exco)副主席,现任国际太阳能学会理事会成员;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现任SolarPACES市场咨询委员会(MAB)委员等。日本AGC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企业——苏州首诺导热油有限公司等也于早期加入了太阳能光热联盟,共同致力于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和产业发展。
  在得知PGST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的申请被批准后,Xavier Lara非常高兴地说,“我真的很爱中国和中国人民,加入光热联盟后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就像是在船里增加了一个同方向的划手,所以船就朝着那个方向快速前进。”
  Xavier Lara表示,通过与强大的战略伙伴不断的合作,PGST形成了技术、工程和制造优势,必将在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领域大有作为。PGST将持续探索太阳能热发电、储能电池、海水淡化、排放控制等技术在实现中国及全球碳中和目标中的应用,融合商业模式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促进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文 /董清风 柳嵩 杜凤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