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招募|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时间:2021-03-04 12:0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以及科技部《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与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指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是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为推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和产业发展,2009年10月,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牵头组织下,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成立,发起单位30家。2010年,太阳能光热联盟被科技部列入首批36家试点联盟;2012年,太阳能光热联盟在科技部组织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评估中获评A类联盟。2016年5月获得首都创新大联盟颁发的“优秀组织奖”。2019年5月,太阳能光热联盟荣获“创新服务平台奖”。由于连续多年保持高活跃度,并在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带动产业发展成效、联盟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等方面都开展了大量有实效的工作,2020年11月太阳能光热联盟获得了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颁发的“A级活跃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荣誉证书。
  作为一个由“以太阳能热过程为主的综合能源利用技术”相关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组成的非盈利性技术创新合作组织,太阳能光热联盟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围绕太阳光的收集、多品位转换、存储、传输、利用等全产业链相关技术,促进和推动太阳能高温热发电、中低温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和产业发展。
  在2021年1月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发来的感谢信中表示:太阳能光热联盟一年来积极为太阳能光热行业发声,在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推进方面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提交了数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政策决策提供了支撑。希望太阳能光热联盟能够继续为推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实现跨越式发展再做新贡献。
  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在“单位会员”的基础上,为壮大行业队伍,促进产业发展,经理事长联席会议讨论同意,太阳能光热联盟特别增加“个人会员”。欢迎在我国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相关工作,积极支持太阳能热利用事业并具有相应专业知识的个人加入联盟,共促发展。
  请登录太阳能光热联盟网站【加入联盟】栏目下载【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申请表。
  电话:010-82547214
  邮箱:cnste@vip.126.com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