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荣新能源威县首家“外国院士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

时间:2021-03-25 18:47来源:道荣新能源
  3月25日上午,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的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特邀50名外国专家代表参会,40家国(境)外引智工作站负责人在线上参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现场授牌成立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荣新能源”)外国院士工作站。
图:道荣新能源副总经理、光热研究院院长韩成明(左一)代表出席
  道荣新能源外国院士工作站建设是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参与各地区发展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外国院士在河北省开展科研合作搭建的保障平台和重要载体,这也是邢台威县签约成立的第一家外国院士工作站。
  鉴于中国已明确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源结构低碳化发展趋势不可逆转,多地政府部门已发布加快清洁供暖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积极开展生物质能、地热、太阳能等清洁供暖方式,有序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光热+”清洁能源供热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加快农村清洁取暖工程建设,提高农村光热、电热、生物质锅炉采暖比例迫在眉睫。
  自2017年成立以来,道荣新能源一直致力于打造“光热+”清洁能源供热行业成果转化平台,获得各项资质及奖项90余项,拥有中高温集热管、“蓝天管”等系列产品核心技术专利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0余项。未来将充分发挥外国院士工作站在技术指导、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攻关解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创造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从低温热水向中温“光热+”供暖和工业热利用转型升级。
  此次授牌成立是以乌克兰工程院院士杨为佑为首的外国院士工作站,开创了邢台威县首家外国院士工作站的先例。旨在建立正式合作关系,组织国内外优秀专家参与双方合作的研发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和知识经验,引领“光热+”清洁能源供热行业的高效发展。
  人物简介
  杨为佑,乌克兰工程院院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一直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低维材料的可控合成、性能及其器件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承担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8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参与撰写国际专著2部,在材料科学领域有着很高的造诣。

注:本文章转载自道荣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