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新风光‘光储充’智慧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在第五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中荣获重奖

时间:2021-04-15 14:17来源:华电科工新能源
  4月14日,在第五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华电科工)新能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华电—新风光‘光储充’智慧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荣获“2021储能应用创新典范TOP10”奖项,为华电科工“三新业务”发展再添荣誉。
  国际储能创新大赛是中国能源研究会和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共同推出的针对储能行业的大型公益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民间主办的储能行业最有影响力的权威奖项之一。今年大赛致力于建立储能技术和项目评价体系,通过大赛平台宣传储能创新技术,树立标杆应用案例。本届大赛是自成立以来参赛企业最多、项目质量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比赛,通过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评审环节,历时近一个半月。在华电科工领导的大力支持、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及新能源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斩获“应用创新奖”。
  此次获奖的华电-新风光“光储充”项目位于山东济宁汶上县的新风光产业园区内,是由新风光公司投资,新能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综合能源一体化示范项目,项目包括200千瓦分布式工业屋顶光伏系统,30千瓦光伏车棚系统,162千瓦充电桩系统,2兆瓦时10kV高压级联储能系统,1.26兆瓦时梯次电池低压储能系统等功能模块。项目应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装配式储能系统、EMS能量管理系统及创新防火隔离技术,可保障储能系统在“减碳模式”下安全、高效、低耗能运行,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75吨。
  接下来,华电-新能源公司将再接再厉,按照“221”技术发展路径,研发“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低能耗”的储能技术,继续开发新能源侧储能项目及城市“光储充”综合供能项目,为公司转型升级及“三新业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注:本文章转载自华电科工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