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亨新能源EFPC115大平板获颁“效率等级最高级别”证书

时间:2021-04-19 14:4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17日,在《高性能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团体标准宣贯会和《“领跑者”评价标准要求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标准启动会上,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金亨新能源)自主研发的EFPC115大平板获颁《高性能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效率等级最高级别的证书——壹级证书。
照片来源:新能源先锋号
  根据《高性能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团体标准对效率等级的规定,等级系数(ECHP)达到或超过0.28的为壹级,在0.28和0.20之间(含0.20)的为贰级,在0.20和0.10之间(含0.10)的为叁级。
  据效率等级评价方法和计算公式,EFPC115大平板的能效系数已达到0.375,远远超过了壹级指标0.28下限的规定,因此,EFPC115被评为“效率等级最高级别”。
  集中式太阳能供暖项目要求集热场面积大、系统复杂、可靠性要求高、系统造价低、施工期短;而供暖项目所在地一般来说辐照强度大、高海拔低气压、工作中大温差、冬季低气温、空晒时间长的特点。针对供暖项目这些特点,金亨新能源研发的采用新技术、设计创新、材料升级的EFPC系列大平板集热器,具有EVS流道设计,整体复合保温结构、热损更小,AR涂层设计,环境导流槽设计,专利技术的KF快速连接结构、徒手安装即可保证连接处承受16KG以上的压力,集管口径DN40、串联长度可达100米的特点。
  据了解,应用于西藏自治区萨嘎县城太阳能集中供热项目的金亨新能源2万多平米EFPC115型大平板集热器,现今运行第二供暖季,据萨嘎县幼儿园、县中小学、县医院、县政府大院等单位及职工住宿区人员反馈,供暖季的暖气片温度达到47℃~50℃,建筑室内温度达到18℃以上。成为太阳能大面积区域供热项目在高寒高海拔地区推广应用的经验蓝本。
  作为2020年度全球产销量跻身世界前二,2019、2018和2017年度也位于全球排名前三的平板太阳能制造业大户,金亨新能源是全球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重要供应商,同时,对高质量的追求又让其在产量节节攀升。该证书的获得也是行业对金亨新能源雄厚的研发实力、精湛的技术水平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的肯定。
  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新形势下,太阳能光热也进入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通道。金亨新能源等太阳能光热龙头企业依据“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的“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目标,自主研发,应用高性能产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将为中国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贡献出企业力量。(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