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能源入选2021碳中和·零碳中国峰会“优秀案例及技术解决方案”

时间:2021-04-26 22:59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4月24日,2021碳中和·零碳中国峰会暨第四届中国能源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未来科学城召开,中广核新能源受邀参会,超过300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案例评选组委会以减排能力、可推广性、创新水平、经济性和社会效益为主要指标,经过专家组多次讨论和研究,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了25个符合本次案例征集活动要求,且具有一定示范意义或推广价值的案例和解决方案,列入《“零碳中国”优秀案例及技术解决方案》。
  中广核内蒙古卓越光伏电站案例从众多征集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零碳中国’优秀案例及技术解决方案”荣誉称号。
  卓越光伏电站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库布其沙漠境内,年发电量可达约3.6亿千瓦时,每年减少标煤消耗1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95万吨。电站通过智能站控系统、太阳能+多能互补清洁能源供热系统、用电、用水分项计量监测、智能化控制等技术措施,打造了一个与时俱进、模式典型、智慧运营、管理规范的绿色电站。
  其次,电站采用板上发电、板下种草、板间养殖、治沙改土的立体化新型产业循环方案,治沙与光伏协同发展,零污染、零排放。
  库布其沙漠日照时间长,气候干燥,蕴藏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中广核新能源利用库布其沙漠的太阳能资源开发光伏清洁能源项目,既解决了周边民用燃料缺乏问题,减少因乱樵滥砍引起的地表植被破坏问题;同时,还保护和增加了人工植被覆盖率,走出了一条兼具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治沙”途径。
  从曾经的库布其“黄沙遮天”到如今的“蓝色海洋”,离不开中广核新能源积极作为,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人进沙退”推动库布其绿色低碳转型。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