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参编的两项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国家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

时间:2021-06-23 17:41来源:中国能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6月15日至16日,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国家标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吸热器技术要求》《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吸热器检测方法》送审稿审查会。
  会议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副主任汪毅主持,审查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等单位的35名专家组成。中国能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标准主编许继刚出席会议,并就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国家标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吸热器技术要求》《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吸热器检测方法》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太阳能光热发电及热利用关键技术标准研究”研究任务,两项标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担任主编单位,浙江大学、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内单位共同参与编写。
  审查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主编单位对标准送审稿编制过程及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的汇报后,对标准逐条进行认真细致地审查,一致认为标准充分结合了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站技术发展实际情况,涵盖了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吸热器技术要求和检测方法所涉及的各方面内容,框架结构合理、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两项标准均通过了本次审查。( 作者:徐志强)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能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