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进发!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成功换届|附名单

时间:2021-08-23 18:5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21年8月20日下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会议(简称换届会议)。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祁和生秘书长、梁媛副秘书长,太阳热发电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和第二届委员候选人共计33人参加了会议。
 
  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第一届秘书长杜凤丽主持了专委会第二届领导机构选举前的议程。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在王志峰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以观看视频形式进行了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首届人大奠定国本》。
  随后,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杜凤丽秘书长作的“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第二届委员及领导机构(候选人)换届方案”等需要审议的事项。
  通过投票,第一届委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成员(总计38人,名单附后)。当选的第二届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人选(总计9人,名单见下表)。第二届领导机构经选举产生后,将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批准后生效。
  专委会换届完成后,在第二届拟任秘书长杜凤丽的主持下,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有关规章制度》,并对太阳热发电专委会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及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在总结发言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祁和生秘书长对太阳热发电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太阳热发电专业委员会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王志峰主任委员(拟任)代表第二届领导机构对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上一届委员,特别是已经离开本专委会的委员们所作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新当选的第二届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特别感谢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与信任。他表示,在各位委员的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下,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将在“双碳”目标下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热发电专委会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始终按照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太阳能热发电学科相关工作,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等方面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果。如,由专委会多位委员提出的“京津冀阳光充足地区推广以太阳能为主的低成本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建筑采暖”的建议,成功通过河北省人大代表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并获得了河北省政府批示,以及国家能源局的公开答复,由此奠定了太阳能光热采暖在河北省发展的产业格局。在王志峰主任委员牵头和主笔下,与相关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进行充分研讨,经过多轮反馈意见稿征询后,联合太阳能光热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储能专委会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交的反馈意见中,“新型储能不应定义为:除抽水蓄能外的新型电储能技术”、应增加“储能安全、储热技术”等反馈建议被国家两部委采纳。多次联合太阳能光热联盟向国家相关部委提交促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的请示报告,积极反映行业问题,争取有利政策,……为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凝心聚力再出发!相信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新一届委员会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以及专委会领导机构的带领和支持下,各项工作一定能再上一个台阶,继续为我国太阳能热发电学科和产业发展服务,并为我国“30·60”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务/职称

1

王伟胜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兼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2

王志刚

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工程事业部总经理

3

王志峰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研究员

4

代彦军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5

白凤武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研究员

6

朱群志

上海电力学院

教授

7

刘小松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新能源工程设计院院长

8

刘汉涛

中北大学

教授

9

刘向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教授、副院长

10

刘明华

上海电气亮源光热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11

闫素英

内蒙古工业大学

教授

12

杜凤丽

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

副主任

13

李正农

湖南大学

教授

14

李志清

武汉圣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15

李明佳

西安交通大学

教授

16

肖  刚

浙江大学

教授

17

吴玉庭

北京工业大学

教授

18

吴朝阳

江苏中能化学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

余  强

中国农业大学

教授

20

邹  琼

湘潭大学

副教授

21

张信荣

北京大学

教授

22

范多进

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23

季  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教授

24

金建祥

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工程师

25

赵  力

天津大学

教授

26

赵  斌

长沙理工大学

教授

28

俞  科

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29

姜培学

清华大学

教授

29

洪  慧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研究员

30

徐二树

华北电力大学

研究员

31

殷  苏

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32

凌  祥

南京工业大学

教授

33

唐忠锋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研究员

34

曹永勤

山西国利天能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35

寇建玉

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36

程晓敏

武汉理工大学

教授

37

雷东强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研究员

48

魏进家

西安交通大学

教授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名单

主任委员

姓名

单位

职务/职称

王志峰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研究员

副主任委员

凌  祥

南京工业大学

教授/副校长

胥蕊娜

清华大学

长聘教授

金建祥

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工程师

寇建玉

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伟胜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季  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教授

魏进家

西安交通大学

教授/院长

秘书长

杜凤丽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

常务副理事长/副主任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