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太阳能光热订单!盛拓科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2-02-22 13:4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月21日,山东“德州经开在线”以《开发区:踔厉奋发 铆足“虎劲” 奋力冲刺“开门红”》为题,报道了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盛拓科集团·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首季“开门红”业绩——刚刚中标中铁14局一个830万元项目以及业务员拿回的3个订单,工人们奋力冲刺的火热工作场景。董事长韩荣涛在采访中透露了其为保证客户需求,高质量完成订单产品的“秘诀”——专业生产能力与政府政策支持。
  全文转载如下:

开发区:踔厉奋发 铆足“虎劲” 奋力冲刺“开门红”

作者:韩哲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在盛拓科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各生产线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春节后刚刚中标“大单”,谈起首季“开门红”,集团董事长韩荣涛信心十足。
   开门红
  韩荣涛说:“春节以后的首次上班,对员工的气势非常的重要,所以我们的业务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到客户身边,了解到客户的第一个需求,抓住客户的第一个订单,为全年的业绩做好准备和铺垫。我们上班首日就成功地中标了中铁14局的一个830万元的标,同时经过业务员的拜访,也带回来了三个订单,获得了非常好的‘开门红’的业绩。”
  秘诀
  为保证客户需求,高质量完成订单产品,韩荣涛也有自己的“秘诀”。
  韩荣涛道:“首先我们从整个公司的战略上,实行以客户为中心,以销售为龙头,生产给销售服务,其他所有行政服务部门给生产服务的模式,来确保销售订单的达成。我们从2021年到2022年度,整个集团公司规划了三条的生产线,分别是联集管集热器生产线,阳台壁挂水箱生产线和‘iPad13苹果’集热器生产线。”
  政府政策支持
  作为经开本土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盛拓科已逐渐从一个“小作坊”转变成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生产车间从600多平方米,年产值不足50万元,到2021年生产车间已超过2.5万平方米,年产值2.5亿元,从2011年到2020年,公司10年的复合增长率达88%,年营收增长了293倍,韩荣涛坦言这离不开经开的“沃土”。
  韩荣涛表示:“企业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企业的规模逐年扩大,对场地的需要,也是与日俱增,为了满足企业未来发展的需要,企业一直想有自己的厂房,开发区的相关部门,了解了企业的这个需求以后,及时的帮企业介绍很多很多的选择,最终咱们企业选择了这个地方,我认为这个地方的建设能够为集团未来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开发区政府和领导对企业非常关心,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让我们企业更加放心,更加坚定的在开发区做出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盛拓科集团在2021年9月乔迁到占地百余亩的新能源产业园。集团以太阳能光热为核心,形成了包括平板集热器、热管集热器、工程联箱、工程系统配套等工业制造布局。在组织架构上,集团构建了金亨、飞天、邦特尔、BISOLAR、盛拓科五大子公司的运营格局。各子公司业务分工明确,资源共享。在双碳时代背景下,盛拓科的全新布局更适应当下的市场环境。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