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金亨新能源、五星太阳能等7家中国企业上榜!2021年世界平板集热器产量排行榜发布

时间:2022-04-24 08:0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20日,德国Solrico咨询公司发布2021年世界平板集热器产量排行榜发布,其中,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BTE)、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第一、二、六名的好成绩上榜。
图片来源: solrico
  从榜单来看,2021 年,全球太阳能光热行业继续整合。上榜的 20 家最大的平板集热器制造商2020年的产量平均增长了 15%,显著高于上一年的 9%。
  排名中的 20 家公司在 2021 年的太阳能集热器总产量接近 600 万m²(4.2 GWth),而2020 年欧洲安装了大约 1.4 GWth 的太阳能集热系统(最新数据),绝大多数为平板集热器。2021年,中国新增5GWth平板太阳能集热器。
图:日出东方·太阳雨集团在中国科技大学实施的“平板集中集热承压式恒温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实现日产168吨55℃热水,每吨费用仅为3.11元
图:金亨新能源大平板集热器
图:五星太阳能在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共安装了5570m²平板集热器,为 6500 名学生提供淋浴热水
  增长的原因是取决于当地政府对使用可再生热能来替代更高价格的化石燃料兴趣日益增加相关,这也是一家欧洲制造商提到的销售增长的原因之一。欧洲的一些大型生产商还通过接收来自小型生产商的新订单来巩固其市场地位,这些小型生产商因多年来的销售下滑而关闭了工厂。而中国企业则从越来越多的太阳能热水器或中央热水,以及采用可再生能源建筑供暖系统的房地产行业大订单中获利。
  据了解,德国咨询公司solrico的该榜单是根据2021年全球生产和销售的太阳能集热区域所调查数据编制的。图片
  信息来源:solarthermal world网站
  编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