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安彩光热科技设备维修车间整备系不惧“烤”验

时间:2022-05-06 09:17来源:安彩高科
  日前,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河南安彩光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安彩光热)光热科技设备维修车间整备系被河南省安阳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据介绍,安彩光热科技设备维修车间整备系组建于2021年6月,是一支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工作作风优良的专业技术队伍。不怕苦、不畏难,精管理、重细节,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无私的奉献,该团队做好设备维修、产线改造、备件管理等工作,为安彩光热生产保驾护航。
  不惧“烤”验,不负使命
  安彩光热项目投产后,现场许多因素制约着良品率的提高和出料量的提升。为了配合工艺需要,增加玻璃液温度调整手段,整备系对多个设备进行改进。改造位置的环境温度在60℃左右,整备人员身穿防火服,在滚滚热浪中咬牙坚持着,对窑炉火口进行测量计算,逐一改造相关设备,为提升出料量提供了工艺保障。
  集思广益,提升效能
  富氧空气能够降低熔窑天然气用量,外购液氧不仅增加成本,物流运输还有安全隐患。安彩光热氮氢站在制造氮气过程中能够产生富氧空气,属于副产品,如果不利用就要进行空排放。为最大限度利用富氧空气,整备系自己动手组装控制柜,安装变频器,跑线、接线、调试,增加系统故障报警,成功将富氧空气引入到窑炉燃烧系统中,改善了热点区域火焰燃烧状态,降低了天然气用量,每月可节约费用十几万元。
  攻坚克难,创新突破
  超白浮法玻璃超大板附加值高,是安彩光热提质增效的关键。超大板堆垛机是新型设备,安装调试初期,新设备程序与原利用旧设备联动试车遇到了技术困难。面对紧急生产任务,整备系工程师把安彩光热整个公司能搜集来的各种型号的传感器,都改造线路安装到辊道上,期间调整了1000多个参数,反复修改程序,终于使整个系统正常使用。机械手调试时也是问题频发,通过研究程序、跟踪调试,找到程序中出问题的具体位置,修改程序后,恢复正常。
  从无到有是最难的过程,绝非一蹴而就。安彩光热浮法玻璃生产线超大板的收取能力从6米、8米、10米,到目前的13米,超出了12米的设计能力,还在向18米冲刺。这离不开安彩光热科技设备维修车间整备系的付出与努力,他们始终秉承匠心精神,不断突破极限,努力将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工人先锋号”的称号在每一个工作生产的日夜都闪耀着新时代工人的荣耀光芒。
  光热玻璃,绽放异彩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产业,曾是中国最大的电子玻璃—彩色玻壳生产基地,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彩高科具有超过30年的高端电子玻璃生产制造经验,在电子玻璃的料方研发、生产工艺等关键技术控制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安彩高科全资子公司, 安彩光热于2021年6月在安阳市马投涧产业集聚区投建的600吨/天的超白光热玻璃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进入正常生产期。该项目占地18万平方米,总投资10.36亿元,一期投资6.7亿元。新生产线充分利用了安彩强大的研发体系,对生产工艺和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升级,采取了创新的窑炉融合设计,既满足了工程玻璃需求、又满足电子玻璃的需要,实现了工艺兼容的新突破。
  据介绍,安彩浮法超白玻璃具有透过率高、颜色一致性好、自爆率低等特点,充分得到市场的认可和肯定,现已经应用到国内外多个地标性项目。通过持续的创新和优化,安彩光热玻璃产品经国家检测中心检测,全光谱透过率、耐候性、弹性模量、硬度等关键指标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安彩光热的光热玻璃产品不仅通过了国内认证,还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用户评价优良。(图文:韩亚朝 冯捷逾)

注:本文章转载自安彩高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