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PACES组织召开《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蓝皮书》英文版发布

时间:2022-06-28 18:2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6月27日晚,国际能源署(IEA)SolarPACES(太阳能热发电和化学能机构)在线组织召开了《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蓝皮书2021》英文版发布会。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太阳能光热联盟主任委员何雅玲,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八&九届副理事长、特别顾问李宝山应邀出席。会议由IEA SolarPACES秘书长Christoph Ritcher博士主持。
  王志峰理事长介绍说:蓝皮书的内容以当年的产业数据展示为主,具有数据准确和数据全面的特点。他表示:蓝皮书里所有数据都经过了认真收集和多方核实,具有准确性和权威性;其中的数据覆盖了太阳能热发电行业的产业链条。希望通过蓝皮书能加深中国和世界各国在太阳能热发电方面的产业和学术交流。
  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对蓝皮书相关内容进行了概述。
  杜凤丽秘书长表示:IEA SolarPACES是世界唯一一个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国际权威机构,其秘书长Christoph Ritcher博士在阅读蓝皮书后表示:蓝皮书的内容非常有用(very useful)。SolarPACES其官网发文表示:蓝皮书用详实的数据对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不只是展露好的方面,这样更有利于促进行业的交流和发展;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走了一条与西方国家不同的发展路线;风电和光伏发电通过与太阳能热发电互补发展,中国未来实现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的目标更加切实可行。
  会议结束后,Christoph Ritcher博士表示,这是SolarPACES第一次组织这样的发布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够与太阳能光热联盟合作,将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成果、成功做法和经验向世界推介,共同促进太阳能热发电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文/杜凤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