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制冷所一项目入选“全球低碳创新实践案例及技术成果”

时间:2022-08-31 09:57来源:上海交大制冷所
  为助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探索低碳创新发展方向和路径,在2022全球技术转移大会筹备期间举办的“全球低碳创新实践案例及技术成果”征集推广活动中,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诺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空气能锅炉-基于空气热源的高温蒸汽热泵供应技术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征集案例及技术成果。项目主要完成人为王如竹、胡斌、吴迪、孙岩、闫鸿志、姜佳彤、江南山、王继泉、江亚红。
  空气能锅炉颠覆了燃料式锅炉的供热原理,通过低品位热能品位提升和传递来实现蒸汽的供应,与电锅炉相比则大幅度降低了耗电量。据悉,该技术已应用于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酒坊项目,建造了一台0.3t/h供应120℃蒸汽的空气能锅炉,目前已经稳定运转1年半。
  “全球低碳创新实践案例及技术成果”征集推广活动是在浦江创新论坛中心的指导下,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联合同济大学、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共同发起。经过评审委员会甄选和评估,13个技术成果成功入选,涉及能效提高、清洁能源、温室气体削减和利用、废物和副产品回收再利用,适用范围涵盖建筑、工业供热、大气环境检测等多行业。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交大制冷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