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蓝滨南非红石光热项目盐罐工程项目获得金砖国家殊荣

时间:2022-11-12 20:09来源:上海蓝滨
  近日,经由来自金砖各国各行业35名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团,对来自金砖各国140多项工程进行研究和评估,鉴定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上海蓝滨石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上海蓝滨)承包的南非红石太阳能热电站熔盐罐工程项目,在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中取得杰出成绩,被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国理事会评为“2022年度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利用类二等奖。
  南非红石太阳能热电站系南非红石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省波斯特马斯堡市以东30公里处。本项目是非洲地区首个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也是南非截至目前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该项目可为南非21万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项目总投资约53亿人民币。2022年,上海蓝滨石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了该项目冷熔盐罐、热熔盐罐施工工程项目。
  上海蓝滨凭借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对熔盐储能系统的持续科研开发,已形成特有的高温储能技术,先后完成国内外多个塔式、槽式、菲涅尔式等光热电站熔盐储能系统的建造。鉴于先进的技术开发和严格的质量控制,已制造出多项优良的熔盐罐产品,得到了业主方和总包方的高度认可和信任。
  目前,上海蓝滨已成为了国内外熔盐罐行业中的领头羊,为公司在行业中打造出了一块鲜亮的品牌。2019年,上海蓝滨承接实施了世界最大光热发电项目——阿联酋迪拜700MW光热项目中的11台熔盐储罐。  
  随着洁净能源在国际市场中蓬勃发展,上海蓝滨在维护原有国内外市场的同时,持续拓展国外市场,为全球可持续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幸福生活奉献力量。
  据悉,金砖国家商业委员会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提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解决方案,组织金砖各国开展交流,发挥金砖各国各行业智慧,评选出具有“有效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和可推广性”的项目,在金砖各国之间进行分享与推广,促进多个可持续发展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实现联合国《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蓝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