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洁能荣获2022年度“零碳中国”十大创新技术奖

时间:2022-11-15 11:0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8日,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指导,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落基山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中国投资协会零碳中国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第三届)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简称西子洁能)荣获2022年度十大“零碳中国”创新技术奖。
  践行双碳目标,迈向零碳中国
  在“双碳”战略引领下,西子洁能抢抓能源革命机遇,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经济、环境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西子洁能2010年开始就已进军太阳能光热领域,2014年深入熔盐技术研发,十余年来潜心研究熔盐储能等清洁能源制造技术,依靠自主研发,完成了熔盐介质、大容量吸热器的研制,先后与浙大、中控合作投资建设了青海德令哈10MW和5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2021年,德令哈50MW太阳能光热储能电站成功列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
  作为浙江省首个“光伏+熔盐储热+液流储电”示范项目,西子航空零碳智慧能源中心集熔盐储热技术、液流电池储电技术、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等多种新能源发电和新型储能技术于一体,通过对多种新能源和储能技术的有机整合,为工厂提供电、冷、热、压缩空气等动力,打造真正的“零碳工厂”。
  聚焦碳中和,共创可持续发展未来
  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推动企业乃至社会进步的“新动能”。2022零碳中国城市峰会上,王水福董事长分享了他的零碳理念:有了零碳工厂、零碳城市,才会有零碳中国!
  王水福董事长表示,坚持“零碳”的道路是非常正确的,作为零碳工厂的践行者,西子洁能建设了青海德令哈光热储能电站,建成了西子航空、绍兴天圣零碳化纤产业园等多个零碳项目,并在零碳电厂、零碳钢厂、零碳学校、零碳楼宇以及零碳城市方向积极布局与发展。西子洁能也将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不断创新零碳技术 ,加快建设零碳县、零碳市、零碳省,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王水福董事长认为:浙江省用电紧张有目共睹,去年全省总用电5500亿度,青海有10万平方公里的荒漠化土地,如果从其中拿出1.5万平方公里建设风光储能等新能源项目,西电东输,就能满足整个浙江省的用电量。零碳中国、零碳浙江、零碳杭州,是完全有可能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提到“先立后破”,大力建设新能源项目,一方面需要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也需要国家政策的扶持,我们对零碳城市的建设非常有信心!
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大考中,西子洁能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展现西子智慧,共筑双碳驱动、绿色经济转型及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奋力建设零碳中国,我们在路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