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了解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主要代表性单位

时间:2022-12-02 10:5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根据《聚光型太阳能热发电术语》国家标准(GB/T26972-2011),太阳能热发电是将太阳能转换为热能,通过热功转换过程发电的系统。一般包括集热器、储热器和发电等几部分。
  作为技术和资金双密集型行业,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长,主要涉及聚光、吸热、传热、储热、换热、发电等环节。根据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的《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蓝皮书》,我国已经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相关企事业单位数量近550家;其中,以聚光领域从业企业数量最多,约170家。
  太阳能光热联盟特别对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相关环节主要代表性单位进行了梳理,制图如下,以供参考。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粗略统计,我国相关产品设备的年供货量可满足每年约3G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装机需求,具备了支撑太阳能热发电大规模发展的供应能力。欢迎相关产业供应商向联盟提供太阳能热发电相关产品设备的产能等供应能力数据。以供统计分析,供国家相关部门决策参考,详情链接:关于太阳能热发电相关产品供应能力摸底统计的函
  延伸阅读: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链主要企业及相关业绩(上篇)下篇|光热发电产业链主要企业及相关业绩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