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微控高速磁悬浮永磁电驱动系统技术创新中心通过沈阳市技术创新中心认定

时间:2022-12-26 10: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沈阳微控)与沈阳工业大学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组建的沈阳市高速磁悬浮永磁电驱动系统技术创新中心通过沈阳市技术创新中心认定。
  沈阳微控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为解决先进储能技术“卡脖子”问题,沈阳市成功将全球领先的磁悬浮储能飞轮技术引入国内,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立了全国唯一量产磁悬浮储能飞轮产线。微控掌握了全球领先的高速磁悬浮储能飞轮完整技术体系,拥有国内专利五十余项,是我国飞轮储能领域的龙头企业。微控高速磁悬浮储能飞轮产品已出口至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瑞士、巴西等国,全球部署规模近3000台,稳定运行时间超过10万小时。
  微控高速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的核心技术,包括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用于悬浮和维持飞轮转子高速运行的五自由度主动磁悬浮轴承等。产品20年使用寿命期间,轴承免维护。同时,具备可靠性高、功耗低等优势。产品全球部署量接近3000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