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微控承办的“风光配储的源与解”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24 01:1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微控)等单位承办的“风光配储的源与解”主题沙龙活动在国家光热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储能、新能源、电力系统、宏观政策等专业方向资深专家就如何理解“新能源+储能”的底层技术逻辑,探讨了以风光为主能源系统的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
  沙龙活动主要围绕着“各类储能的发展前景及在系统中的配置原则”“新能源场站配置电化学储能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未来能源系统中储能的技术及商业模式”“储能发展需要的政策及市场机制”四个话题展开。
  本着“没有预设的观点,更没有预设的结论和会议纪要,甚至会议可以没有结论”的原则,与会专家针对这些话题轮流表达观点。在自由发言的环节里详细阐述自己的看法,对其他观点进行补充评论,或者针对不同意见展开了激烈的交锋。
  沙龙的氛围在轻松的基调下,充满了相互碰撞迸发出的热情,专家的真知灼见和风采被充分地表现出来。
  2023年到2025年将是储能发展的陡坡阶段,也是储能企业排位赛的关键节点。沈阳微控也将秉承初心,坚持品质和创新,为全球绿色能源发展持续赋能。
  关于VYCON及微控公司
  VYCON公司2003年成立于美国洛杉矶,是全球最领先的磁悬浮飞轮生产制造商。2018年,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将VYCON公司的飞轮储能技术引入中国,在中国首先实现了高速磁悬浮飞轮的批量化生产。VYCON公司现为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微控高速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的核心技术,包括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用于悬浮和维持飞轮转子高速运行的五自由度主动磁悬浮轴承等。产品20年使用寿命期间,轴承免维护。同时,具备可靠性高、功耗低等优势。产品全球部署量超过3000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