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8月在长沙举行,由中国电建中南院和可胜技术联合主办

时间:2023-03-01 10:5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月26-27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北京佳洁能新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禅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大力支持的2022(第十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
图:大会现场
  大会共进行了58个口头报告,16家企业进行了技术方案与设备的展览展示。来自敦煌市政府、甘肃、青海等省和市(州)能源主管部门、华能、华电、三峡能源、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大唐、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广核、华润、新华发电、基金公司、设计院、设备服务供应商、工程建设商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等240多家单位(排名不分先后)约680名代表参会。
图: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先生作特邀报告
图:大会现场
  2月27日下午,在国家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的主持下,大会举行闭幕式。本届大会主席、国家光热联盟理事长、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王志峰博士首先作闭幕总结。
图:大会主席王志峰博士作闭幕总结
  随后大会举行了简短但隆重的大会会旗交接仪式。杜凤丽秘书长介绍,“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2007年发起主办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更名而来。大会秉承“以科技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的主题,聚焦行业技术热点和难点,提倡宽松自由的技术交流气氛,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每年召开时间基本在8月份(2022年因疫情延期),举办地点通过征集联合主办单位确定。经过征集商定,2023年(第十七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拟定于8月中上旬在长沙举行,由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中南院)和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联合主办。
图:国家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
图:大会会旗交接仪式,本届大会联合主办单位——首航高科黄文博董事长将会旗交至国家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
图:大会会旗交接仪式
  中国电建中南院黄春芳副总工程师表示:非常高兴从国家光热联盟手上接过“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举办大旗,很荣幸我们和可胜技术将联合主办第十七届大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5月20日,是和共和国同龄的中央企业,曾培养了两位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建中南院总部位于长沙,现有在职员工5600多人,今年合同额有望再创新高!在业主的信任和国家光热联盟的支持下,中国电建中南院先后完成了兰州大成敦煌一期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耳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工程总承包工作,参加了中广核吉林白城项目100MW塔式光热项目、华东新华精河县100MW光热+900MW光伏项目、中广核阿里雪域高原“零碳”光储热电示范项目等项目的初步设计或施工图工作,同时还在开展近10个光热+项目的前期或可研工作。
  大会是我国太阳能热发电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科技盛会,感谢国家光热联盟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我们将和可胜技术携手办好第十七届大会。欢迎大家8月莅临长沙参会指导,技术研讨之余品一品文和友,尝一尝茶颜悦色,感受长沙火辣辣的热情!我们将与全国各地的光热同仁们共同努力,为中国太阳能热发电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长沙欢迎您!
  可胜技术营销中心鲍川总经理表示: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光热行业的领军企业,迄今为止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在此,我代表可胜技术做一个表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更有责任心,与中国电建中南院一起,将下一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举办成功,欢迎大家来长沙,我们8月份长沙见!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