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发电吸热部件高温管材供应商—武汉金牛不锈钢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03-01 19: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在太阳能光热电站中,用于高密度能量吸收的塔式电站吸热器、槽式/菲涅耳式电站真空集热管的性能及运行稳定性至关重要,其长期处于高温工况下,因此生产吸热器和集热管设备的主要原材料——耐热不锈钢管材以及高温合金管的质量也同样至关重要。而致力于研发和生产321、347等耐热不锈钢管,以及N06625、N06230高温合金管等产品的武汉金牛不锈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牛不锈钢)为风光新能源基地建设中太阳能热发电工程业主提供了新的优质选择。
  为更好地进行管道科技创新研发、占领未来市场制高点,并服务更多项目业主,近日,金牛不锈钢完成入盟流程,正式成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
  专注于不锈钢、耐蚀合金及高温合金管材和管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金牛不锈钢是武汉金牛世纪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文简称:金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金牛不锈钢随着金牛集团公司战略规划布局应运而生,秉承金牛集团的良好传统和企业文化,并于2022年通过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
  金牛不锈钢依托集团公司拥有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及一大批高层次、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组建特种金属材料的专业研发团队,与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业以及政府管理机构合作,聘请了权威专家担任技术指导,共同致力于管道科技研发创新。
  金牛不锈钢配备先进的实验检测设备,选用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钢带作为原材料,引进国际先进的激光焊接生产线,采用国内一流的生产技术工艺,专业生产流体输送用不锈钢和耐蚀合金管道管、锅炉和热交换器用不锈钢焊管以及各种高温合金管等中高端产品。
  金牛不锈钢主要产品为不锈钢、耐蚀合金、高温合金管材及管件,年产能约2万吨(其中管材约1.9万吨、管件约1000吨)。公司产品规格范围:管材外径 D=8∽219mm、壁厚 S=0.10∽8.0mm;管件DN15∽DN200。公司典型产品目有绕式换热器用超长不锈钢盘管(Φ12*1、Φ15*1、Φ19*1等规格)、超小口径不锈钢盘管(Φ8*1等规格)、大口径薄壁不锈钢焊接管(Φ159*2.5、Φ219*3等规格)、镍基合金管、极薄壁不锈钢管和镍基合金管(Φ12.2*0.10、Φ13.6*0.3等规格)。
  发力于光热领域高端管材的研制和国产化
  在太阳能热利用相关领域,金牛不锈钢管已成功研制出塔式光热发电吸热器用N06625镍基高温合金管、槽式和菲涅耳式光热电站集热管用321和347等耐热不锈钢管,产品送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ASME标准和用户采用技术条件要求,并已具备批量稳定生产能力。“公司产品性能稳定,具有非常良好的耐高温、耐腐蚀和抗疲劳特性,是作为吸热管和真空集热管的良好材料。同时金牛不锈钢公司正在研制用于更高使用温度的N06230镍基高温合金管,为未来光热及高温储能应用领域扩展提供关键技术储备和支持。” 金牛集团董事兼不锈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华表示。
  金牛不锈钢在光热领域高端管材的研制和国产化,摆脱了我国对进口产品的依赖,推动我国不锈钢管行业和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同时对我国新能源领域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近年来,中国光热发电行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国家光热联盟作为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组成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以及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集结了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内最顶尖的技术、装备、工程的力量,因此,我们积极申请加入这个平台,与行业伙伴一道优势互补,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又能带动了相关产业进步,对实现“双碳”目标和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李华表示。
  关于武汉金牛不锈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
  金牛集团创建于1999年,总部坐落在美丽的汉阳之滨,拥有黄金口工业园和鄂州工业园两个生产基地,金牛集团2022年总产值约26亿元。员工总人数20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500余人,拥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人员近 200名。2006 年“金牛管”获得“中国名牌”荣誉称号。2009年“金牛角”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22年,“金牛角”品牌入选政府采购工程管材十大品牌。2013年金牛集团技术中心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金牛集团科研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武汉金牛不锈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亿元,主要经营不锈钢焊管、不锈钢无缝管、不锈钢管件、金属管材、不锈钢给水管村、管件系列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安装;不锈钢流体输送用管及配件、阀门、泵、净水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安装;不锈钢工业用管材、管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安装;高温合金钢管、钢塑复全管道、有色金属合金、金属制口的研发、制造、销售;金属材料销售;管材、型材及管件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上述产品相关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