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热器支架供应商—兆维铁塔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03-28 17:3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一直积极参与太阳能支架及配件业务的山东兆维铁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维铁塔)正式加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国家光热联盟”),成为理事成员单位。
  兆维铁塔是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是生产500kV、220kV 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角钢塔、钢管塔、钢管杆、变电站构架、通讯塔、广播电视塔、微波塔、景观塔、测风塔等产品的专业化公司,生产能力达6万余吨。
  兆维铁塔很早就进入了新能源产业,一直关注光热行业的发展,积极参与了槽式、塔式等多种定日镜支架的样品试制及生产。

公司车间一览
公司自有镀锌车间
图:焊接机器人11条(左)、激光切割机(右)
  兆维铁塔总经理李劲介绍,公司拥有3台激光切割机、12条先进的数控角钢生产线、11台焊接机器人、6台等离子切割机和数控锯床等焊切设备,专业化的设备保证了大批量、高质量、规模化的生产。原材料均来源于大型钢厂,如宝钢、首钢、济钢、邯钢、唐钢等。
  目前我国正在积极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推动建立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风电互补调节的风光热综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而作为光热发电产业链中的关键部件,集热器支架在光热电站总投资中的占比较高,技术含量以及施工要求都很高。
  李劲解释,光热支架有“焊接的光学仪器”之称,是因为在光热电站中,光热支架的设计强度和材料性能决定了集热系统的使用寿命和在风载较大情况下的聚光精度;安装精度则取决于设计精度、加工精度和人为的因素,决定了其集热装置的聚光精度,毫米级的误差都有可能使集热装置无法将捕获的阳光聚集到集热管或吸热器上。而且,光热支架不同于光伏支架对精准程度的高容忍度,光热支架对精度要求极高,此外,光热支架制造过程中的技术难点也会根据不同的支架结构有所差异,主要集中在集热器零部件加工的精度控制与最终组装的精度控制、焊接与镀锌热变形问题以及规模化生产效率和良品率的控制。只有精准把控上述不确定因素及硬性要求,才能生产出强度、精度、使用寿命和稳定性均质量过关的光热支架。
  也正是因为光热电站对支架有如此严苛的要求,因此“我们积极申请加入国家光热联盟,旨在与行业同仁一道,协同合作,抢抓新机遇,站上新台阶,合作赢未来。在风光热储一体化项目高质量建设中,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光热发电的大规模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企业力量。”李劲表示。
  关于山东兆维铁塔有限公司 
  兆维铁塔是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成立于2007年,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资产5.79亿元,年生产能力6万吨。现有员工3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45人。
  兆维铁塔目前拥有3条激光切割机、12条先进的数控角钢生产线、11台焊接机器人焊接、数台等离子切割机和数控锯床等焊割设备。2009年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凭借高效的管理模式,兆维铁塔保持了较高的加工效率和较低的物料损耗,综合加工成本属行业较低水平。产品出口至阿根廷、巴西、中美洲、加拿大、爱尔兰、肯尼亚、斯里兰卡、索马里、印度、阿联酋、菲律宾和缅甸等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