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调研中国电建西北院光热发电、储能等产业发展

时间:2023-05-11 09:21来源:中国电建西北院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西北院)消息,5月9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一行来中国电建西北院就陕西省储能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杨冠军一行参观了中国电建西北院展览馆,详细了解了中国电建西北院在新能源、储能技术创新,陕西省风光发电与多元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下大规模储能应用,风电、太阳能发电技术协同应用成果孵化转化及科技生产一体化研究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中国电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尉军耀对中国电建西北院在陕西省多元储能研究与实践成果进行汇报,重点围绕中国电建西北院在抽水蓄能、太阳能热发电、压缩空气储能、氢能研究规划等方面技术成果和工程应用,就陕西省风光发电与多元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技术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尉军耀表示,中国电建西北院坚定不移践行国家战略,聚焦“双碳”目标,依托陕西省风光发电与多元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助力陕西多元化储能产业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冠军指出,中国电建西北院紧跟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以工程实践问题为导向,大力开展风电、光伏、光热发电与储能协同工程技术应用研究,探索可推广的风电、光伏发电与储能协同发展商业模式,对陕西省储能产业发展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希望中国电建西北院发挥综合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实现全省风光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助力陕西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保障供应基地和能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及相关企业、高校代表陪同调研。中国电建西北院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电建西北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