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镜供应商—圣普太阳能鼎力支持将于长沙举行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23-06-08 18:1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全球产品线最丰富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用反射镜的专业供应商——武汉圣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圣普太阳能)确定鼎力支持定于8月8~9日在长沙市举办的“2023年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展现其反射镜产品的独特优势,共促“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致力于成为供货能力最强的反射镜供应商
  反射镜是光热发电系统中关键的部件,其发挥着汇聚和反射太阳光的重要作用,其质量和性能对全厂发电量至关重要。
  作为专业的光热发电反射镜供应商,圣普太阳能具有全系列槽式、塔式、菲涅耳式反射镜,二次反射镜(CPC)和聚光光伏反射镜等产品的研发和批量生产能力,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和聚光光伏等领域。
  圣普太阳能现已建成了每年能为300MW槽式电站和400MW塔式/菲涅耳式电站配套反射镜的制造和供货能力,并做好了产能迅速扩充的全面准备工作,致力于成为供货能力最强的反射镜供应商。
  在槽式反射镜产品方面,圣普采用自主核心技术,每年可批量生产开口尺寸500至7,512mm的槽式反射镜达300MW;并根据国内外客户的要求,于2017年率先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用于UT终极槽的SP5(RP5 )钢化玻璃反射镜,成为全球独家具备批量制造能力的供应商。“该SP5钢化玻璃反射镜直边长2,030mm,弧边长2,010mm,是目前市场上单片尺寸最大的反射镜, UT终极槽等大开口槽式集热器能有效提升聚光比,提高安装效率,降低镜场成本,为槽式光热发电进一步提高集热效率,降低集热系统成本提供了技术支持。”圣普太阳能总经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委员李志清介绍。
  在塔式/菲涅耳式反射镜产品方面,圣普太阳能目前具备每年可为400MW塔式/菲涅耳式项目批量供应平面反射镜的生产能力,可以按照客户需要的规格尺寸订制生产。
  碟式抛物面反射镜是以太阳能超白浮法玻璃为基板,加工成型后在凸面镀制高反射率银层、铜层、保护漆层等功能膜层;圣普太阳能采用自主核心技术研发的碟式反射镜型面精度高、聚光性能好。
  得到业界认可,供货业绩斐然
  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和科技积累,圣普太阳能反射镜产品得到了业界认可。
  2015年,圣普太阳能开发成功的菲涅耳用二次反射镜并应用于华强兆阳15MW菲涅耳光热电站项目。“该反射镜抛物面非对称,曲率变化大;圣普太阳能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自主、高效地完成产品研发和批量工业化生产;产品反射率高、型面精度高、一致性好。”李志清表示。
  圣普太阳能是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2018年,为其定制并供货了中电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719902平方米的反射镜。该项目在国内率先采用了独特的Stellio巨蜥定日镜方案,反射镜的制造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作为反射镜独家供货商,圣普太阳能提供的“每个反射镜单元由正、反梯形镜和五边形中间镜组成,可减少阴影及遮挡,确保低散光效果,防止聚光损失或吸热器过大。“技术方案得到认可,很好地完成了反射镜产品制造和PAD粘接等供货合同。”李志清表示。
中电哈密50MW光热电站
  圣普太阳能还是玉门鑫能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的集热场一次反射镜和特制二次反射镜独家供应商,以及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敦煌熔盐线性菲涅耳式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一次反射镜供应商。
  此外,在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领域,圣普太阳能也在国内外取得众多供货业绩,如,国内目前最大的槽式热利用邯郸鲲乐湾项目(原称“光热+”),西藏日喀则岗巴县光伏电站太阳能供暖、新疆轮台基地中石化咸水淡化、新疆伊宁抗病毒中心太阳能供暖、西藏拉萨第十五幼儿园太阳能供暖、江苏常州科利达公司光热蒸汽、山东滨州鑫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热蒸汽等项目的供货。
  与业界携手,共促光热产业发展 
  圣普太阳能创立于2011年5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武汉经开区2021年度“瞪羚企业”。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系,通过国际认证机构SGS所做的三体系审核认证(ISO9001、ISO14001和ISO45001)。圣普太阳能全面引进国际一流制造和检测装备,具备高效、稳定的批量制造能力,产品质量通过了第三方认可实验室DLR、PSA和CTC等的检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因此成为国家标准《玻璃反射镜》(GB/T30984.3-2016)(主编)、《光热发电玻璃反射镜反射比测试方法》(GB/T33234-2016)(参编)及《光热发电玻璃反射镜抗冰雹冲击试验方法》(GB/T33235-2016)(参编)制定单位之一。
  “双碳”目标开启了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新发展阶段,把握政策东风,乘势而上,圣普太阳能确定将作为支持单位,深度参与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第十七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与圣普太阳能面对面交流,洽谈合作,共享新机遇下产业发展机会,聚势挖潜,助力企业更快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