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国产熔盐阀门对光热电站的降本增效,亚核阀业到访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08-28 18:0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8月23日,上海亚核阀业成套有限公司(简称:亚核阀业)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杨志聪,销售经理郑本亮到访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光热联盟),并与国家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志聪总经理表示,今年8月,参加了国家光热联盟理事代表闭门会议,实地感受了联盟大家庭的温度以及各成员单位间的紧密互动;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更是聚集了光热行业全产业链力量,参会受益颇多。亚核阀业从创建以来一直从事特种阀的研发、生产,也解决了许多类似熔盐介质特性工况的阀门难题,积累了相应技术与经验。其各种熔盐阀门从2018年始,在德令哈熔盐光热发电试验项目、西子航空零碳智慧能源项目、国信靖江储能调峰项目、西安交通大学熔盐储能试验项目、南非红石115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迪拜100MW塔式光热项目、大连中沐化工有限公司二期工业酚类及特种高分子材料产业化项目等多个项目应用,至今运行良好,产品逐渐得到市场认可。
  他强调,亚核阀业的熔盐阀技术路线有别于国内外同行,通过产品在各项目上的应用及市场调研,验证了公司熔盐阀技术是科学、先进的方案,熔盐阀门产品的性能、价格、服务等均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亚核阀业的产品线能全面覆盖光热储能及各类储能项目的熔盐阀需求,包括熔盐截止阀、熔盐调节阀、熔盐闸阀、熔盐止回阀、熔盐蝶阀、熔盐安全阀、熔盐球阀、熔盐过滤器等,可在光热熔盐储能、熔盐储能调峰、熔盐储能注汽、熔盐导热等领域,并可全方位替代进口产品,产品综合性能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杜凤丽秘书长对亚核阀业给予国家光热联盟的信任和支持,以及对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的赞助支持表示感谢。作为科技部A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光热联盟紧跟国家需求,积极开展太阳能光热技术和应用的各项相关工作。由于在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引领或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连续两次(3年为一评估期)获得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颁发的“A级活跃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证书。因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以及光热发电和储热行业发展等,联盟连续三年收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发来的感谢信。目前,光热发电以及熔盐储热等技术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国家光热联盟是一个产学研用的大平台,熔盐阀门是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期待亚核阀业的国产高温熔盐阀门继续加大创新和服务力度,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为推动光热发电规模化发展添砖加瓦。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