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电站耐火、保温、隔热材料供应商—烁砺新材料SOLIWOOL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09-26 21:2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绝热材料和耐火材料是高温工业系统必不可少的基本材料,对于高温工业系统的安全性、耐久性以及节能性等绿色发展指标至关重要,在我国工业生产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日,致力于为国内外用户提供耐火纤维制品及服务的湖北烁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烁砺新材料)完成入盟流程,正式成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国家光热联盟生态产业链平台又添一家主力材料供应商。
  烁砺新材料成立于2018年1月,位于湖北省荆门市高新区,占地面积100亩,是一家从事耐火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拥有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团队,先后通过了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20年12月获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12月获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2年初被湖北省科技厅评为“瞪羚企业”。
  据介绍,烁砺新材料可提供各类耐火纤维产品,包括整体模块、工程纤维、棉、毯、板、纸等。产品在钢铁冶金、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电力、陶瓷、玻璃、防火、航空航天,家电、环保、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等诸多工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双碳”战略意义深远,能源转型势在必行。光热发电具有储能和调峰的双重优势,是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传统能源的有效手段。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关于推动光热发电规模化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国光热发电每年新增开工规模达到300万千瓦左右,给行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为助力光热发电产业规模化发展,烁砺新材料依托其在太阳能方面的典型产品——SOLAR防护板、SOLAR无机大块、SOLAR 反射涂料、金属+柔性隔热罩、SOLI-BLOC®系列整体模块等,研发出可应用于塔式吸热器的防护隔热保温材料,槽式回路进出口保温、储罐新型保温隔热系统等产品。
  烁砺新材料董事长刘斌介绍,耐火纤维具有优异的耐火性和耐磨性,能够有效防止设备受到高温和磨损的损害,确保光热电站的安全运行。在塔式光热电站中,耐火纤维被用于制造吸热器防护隔热保温材料(吸热器防护区、吸热器背部保温、集箱等),以承受高温的太阳辐射和热载荷。对于槽式光热电站的回路进出口、双球头、回路跨进出口柔性连接保温材料,耐火纤维的优点不仅在于良好的隔热性能,还包括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等特点。在熔盐储罐新型保温隔热系统中,耐火纤维被用作隔热层、隔热板等材料,以保证储罐内的温度稳定,防止散热损失。
  多年的积淀与专注服务,烁砺新材料组建了拥有丰富设计经验的专业工程师组成的设计团队,能够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服务和设计服务。据悉,作为整体化服务的基础,烁砺新材料已与行业内众多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具备专业、全面的物资采购能力,能够承接石化、钢铁冶金、陶瓷等行业炉衬的工程总包,为客户提供EPC全面服务。
  刘斌董事长表示,烁砺新材料主动适应高温工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新需求,将与国家光热联盟相关单位协同合作,形成共同的和谐价值链,以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共同推动光热发电产业规模化发展,助力新型电力系统以及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构建。(文/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