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盛大明“太阳能光热发电用超白浮法玻璃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省级重大专项推进

时间:2023-09-28 09:4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从《 甘肃科技报》获悉,由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凯盛大明)承担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用超白浮法玻璃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省级重大专项顺利推进,超白浮法玻璃生产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从窑炉到锡槽到拉边机,以及整个热端的设备的情况,全程监控运行,生产线上基本上看不到工人,这是全国唯一在生产一条全氧超白浮法玻璃线……在凯盛大明生产车间,公司常务副总霍富表示,该项目比传统工艺生产的光热用超白玻璃具有更高的太阳光透过率,更节能降本,所以光热发电等新能源市场关注度很高。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38亿元,建设一条600t/d全氧光热超白浮法玻璃线和三条1000t/d光伏玻璃生产线,生产1.6-3.2mm光伏玻璃、光热超白浮法玻璃、光热反射镜(塔式、菲涅尔、槽式及定日镜粘接组装)等产品并配套相关深加工。
  结合当地优质的低铁石英砂矿产资源,通过完善产业链投资布局,凯盛大明将充分体现区位价值、成本优势,行业技术竞争力,为光热发电反射镜更进一步降低成本奠定基础。凯盛大明目前可达日产600t/d光热超白浮法玻璃、年产超1000万平方米反射镜及逐步投产3000t/d光伏玻璃产能。
  在光热发电领域,目前,凯盛大明现已占据国内外反射镜较大市场份额,全球高达800MW反射镜供货业绩,超400MW反射镜在产订单,200MW反射镜背板粘接业绩(包括德令哈50MW、共和50MW和金塔100MW等)。主要业绩项目如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