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代表受邀在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介绍光热发电中国模式

时间:2023-10-17 18:4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23年10月10~13日,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 2023大会(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SolarPACES执委会中国代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受邀参会。国家光热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杜凤丽受邀进行主旨报告,在大会开幕式后作为“Global CSP Market Update”全体大会的首位演讲嘉宾,对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介绍。
图:国家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进行主旨报告
  与会代表对中国目前光热发电的发展模式产生了极大关注,认为光热发电对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起到关键作用,光热发电价值在中国获得体现,为全球树立了榜样!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参会代表表示,我国代表所作报告是所有报告中最精彩的一个。
图:SolarPACES 2023大会现场
  SolarPACES(Solar Power and Chemical Energy Systems)是国际能源署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实施协议。2011年3月1日,经过三年申请,在获得了IEA和中国科技部的双边批准后,国家光热联盟发起单位以及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作为中国缔约方正式加入该组织,这也是我国继洁净煤中心、流化床转化、多相流科学、光伏发电、水力发电、风能、建筑和社区节能、蓄能节能、先进汽车燃料、交通运输先进材料、核聚变反应堆技术、以及聚变材料后加入的第13个实施协议。
图:部分中国代表合影
  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西班牙、中国、日本、意大利、法国、沙特阿拉伯、智利、韩国、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瑞典、印度、葡萄牙、比利时、希腊、墨西哥、斯洛文尼亚、南非、泰国、奥地利、科威特、新西兰、土耳其以及英国(按照参会人数排序)等27个国家约330名代表参会。国家光热联盟副理事长、浙江大学肖刚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雷东强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魏进家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河海大学、首航高科、可胜技术、龙腾光热、浙江盟达等我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