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能脉执行董事陈松赴甘肃开展系列调研并考察瓜州700MW“光热+”项目双塔封顶工作

时间:2023-10-23 20:04来源:恒基能脉
  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恒基能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恒基能脉)消息,10月17日~22日,应玉门市发改局、三峡新能源甘肃分公司、甘肃安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恒基能脉执行董事陈松带队赴甘肃兰州、瓜州、玉门等地就政企合作、项目建设、市场开发等展开拜访、调研活动。
  10月17日上午,陈松一行首先来到瓜州“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万风光热一体化项目”(简称:瓜州项目)风电、光伏项目建设工地,依次会见了瓜州项目总承包牵头方葛洲坝电力生产部总经理许江博、风机基础道路分包单位陕西盛基负责人郭庆洲等。
  在与许江博的会谈中,陈松回顾了恒基能脉与葛洲坝电力重要合作历程,强调了当前工作的重点,也坦率指出了瓜州项目过往工作中的不足;在与郭庆洲交流时,陈松重点了解了该公司的建设范围及工程结算情况,指明了解决问题的基本路径及方法,获得在场人员一致赞同。
  陈松对两家企业负责人强调,瓜州项目风电、光伏建设进入了攻坚阶段,希望参建单位与业主方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瓜州项目风电、光伏项目于今年年底前如期并网。
  在公司风电、光伏及安怀330KV升压站项目建设现场,陈松对全体参建人员在极端恶劣的施工、生活条件下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取得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大家抓住当前大好的施工季节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尽快实现项目竣工。
  10月18日,受陈松总委托,总工程师王志伟陪同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考察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万光热+项目”现场及定日镜组装车间。期间,王总重点介绍了恒基能脉“多塔一机”技术的亮点,以及在扩大装机规模、提高聚光效率、降低镜场造价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得到王立奇书记充分肯定,并指示“发展大容量光热发电有利于构建对新能源绿色支撑”,他鼓励恒基能脉加速项目申报,同步加大在酒泉光热装备制造业投资,为酒泉打造光热产业基地做出恒能贡献。
  10月19日,陈松一行来到三峡恒基能脉(酒泉)发电有限公司,代表公司大股东方会见了业主方管理团队,与瓜州项目业主方项目经理温江虹及团队主要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陈总希望管理团队以正确的工作关系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处理好工作中的各种矛盾、问题,不负公司股东重托,早日实现投资项目的并网发电目标。
  10月20日,瓜州再现晴空万里的好天气。陈松一行来到瓜州项目光热施工现场,详尽调研了吸热塔、定日镜、储罐及定日镜组装车间生产线建设情况,看望了组装车间全体员工。
  此时正值三峡恒基能脉瓜州光热项目镜场双吸热塔土建结构刚刚封顶不久,蓝天白云映衬着170米高耸矗立的双塔,万余根定日镜立柱环绕其间,蔚为壮观。
  现场调研结束后,陈松在恒基能脉光热项目部主持召开了随行高管、恒能瓜州项目全体骨干成员专题会议,并强调指出:“要发挥专业技术人员职业优势,管理上应让一线团队充分发挥能动性,以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及性能指标。”
  10月21日,陈松一行到访三峡新能源甘肃分公司,受到三峡新能源甘肃分副经理王彬、席前伟的热情欢迎。陈松对三峡新能源在恒基能脉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建立正确的合作关系。双方就瓜州项目在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网发电后的运维模式、后续新项目申报工作进行磋商洽谈。
  10月22日,陈松一行到访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甘肃安装集团董事长雍晓强、副总经理霍潇、总工程师石富国等举行工作会议,会议由恒基能脉副总经理辛理夫主持,主要就瓜州、博州在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同甘肃安装公司相关领导人员进行了专题磋商讨论,并形成了相关纪要。
  注:本文系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恒基能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稿

注:本文章转载自恒基能脉,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