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副省长陈得信在兰州大成敦煌光热发电站调研指导

时间:2023-10-29 11:2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兰州大成)消息,10月24日,甘肃省副省长陈得信在兰州大成敦煌光热发电站调研,听取了兰州大成董事长范多旺教授的汇报。
  据悉,陈得信副省长一行调研的重点是酒泉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围绕新能源产业链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和重大成果转化应用情况。陈得信副省长充分肯定大成公司围绕新能源产业链核心技术进行长期系统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实践,高度评价大成公司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兰州大成公司要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提升服务保障国家战略能力,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能;表示政府也将继续支持大成公司的创新发展。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和酒泉市副市长石峰,省科技厅、工信厅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兰州大成公司创新创业团队经过十四年的创新实践,在敦煌投资16.88亿元建成了所承担的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这也是世界首座建成投运的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站。实现了以熔盐线性菲涅尔式聚光集热系统关键技术为基础的光热发电站由0到1的突破,验证实践了大成方案、甘肃方案和中国方案。核心技术鉴定结论为总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重大成果“熔盐线性菲涅尔式聚光集热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甘肃省2022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熔盐线性菲涅尔式聚光集热系统成套装备入列国家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大成公司已经建起了光热电站熔盐集热场与储热技术包括研发设计创新、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工程建设和光热电站运营维护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链,分别在兰州新区和敦煌建设了两个光热装备生产制造基地。
  大成公司提出了光热产业发展具有战略性的解决方案,包括建设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谋划与央国企联合在沙戈荒大基地中建设目前国际上最大规模的2x35万千瓦光热调峰储能电站,以解决大规模完全清洁储能电站有没有和以光热清洁能源调节光伏、风电能不能的难题,同时也示范验证大规模光热调峰储能电站降低建造成本的有效途径及可行性。
  据介绍,大成公司将进一步联合大型央国企优势互补,实现光热储能调峰电站由1推广到N的目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