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洁能光热电站熔盐系统阀门技术运维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04 20:1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促进熔盐阀门性能稳提升,11月2日~4日,由北京佳洁能新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佳洁能)主办的熔盐阀技术交流会在苏州德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圆满举行。
  来自敦煌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有限公司、中广核德令哈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分公司、中国绿发青海分公司格尔木光热电站、中国电建新能源青海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近20名代表参会。
佳洁能董事长介绍熔盐阀的研发与应用情况 
  交流会伊始,佳洁能董事长陈金环抛砖引玉,详细介绍了佳洁能熔盐阀的研发与应用的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主要针对目前运行中的光热电站熔盐系统阀门出现的问题和运维经验进行介绍分享。特别是针对熔盐冷热泵出口熔盐阀及相应泵保护阀对冷热熔盐泵振动及其他影响、下降管大压差调节阀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系统检修熔盐阀无法隔断等有关熔盐相关的系统,提出了很多现场改进措施和经验,为熔盐阀的技术改进及如何适应目前运行工况,提出了宝贵意见,更重要的是为后续光热发电项目设计运行提供建设性的建议和有益的参考。
经验交流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佳洁能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介绍熔盐调节阀、熔盐截止阀、熔盐止回阀、自紧式熔盐金属密封蝶阀等各主要零部件和技术性能;并观看了熔盐阀的试验和熔盐阀解体,密封件和填料组装示范。
车间技术人员介绍熔盐阀主要零部件
观看熔盐阀试验与解体,密封件组装示范
  陈金环董事长表示,参加此次交流会是来自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电站站长、运维技术人员,以及设计院相关技术人员等一线技术人员,对光热电站中的熔盐系统阀门选型、运行、维护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提出的现场改进措施,将极大地提升佳洁能的熔盐阀门性能,提高熔盐阀门的核心竞争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