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进步二等奖!津东经贸“高性能热媒材料绿色制备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奖

时间:2023-11-04 20:1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23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总评审结果的公告》,由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涉县津东经贸有限公司独立自主完成的“高性能热媒材料绿色制备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23年度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津东经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荣誉是对津东经贸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努力的肯定,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一直以来,津东经贸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导向,持续开展产学研合作,深耕热媒新材料领域开发,积极推动热媒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关于涉县津东经贸有限公司    
  津东经贸公司是一家以高温热媒新材料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高温导热油领军企业和主要制造基地。目前,公司拥有固定资产3亿元,职工360人,营收达3亿多元,为国家纳税近千万元。副总经理刘东东介绍,2022年,是津东经贸发展以来较为艰难的一年,也是取得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公司一班人在刘俊成董事长的带领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闯”的勇气,“创”的精神,在艰难中拼搏奋进。
  津东经贸公司建起了2000平米的研发中心,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仪器设备,建成了河北省A级研发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邯郸市热媒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津东经贸持续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取得专利33项,14项新工艺成果国内领先。
  津东经贸公司创造了国内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首次使用国产导热油的先例,填补了国内高温热媒在这一领域应用的空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