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委员季杰教授拟领衔成立“科大&贝斯特-太阳能方舱”研发小组

时间:2023-11-06 21:0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获悉,11月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季杰,带领博士生团队赴芜湖贝斯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贝斯特)调研并召开产品研发会议。贝斯特董事长刘永政携公司副总和技术研发骨干全程参与。
  在公司实景展示区,季杰教授一行参观了贝斯特新研发的“零碳房”产品,并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零碳房”的生产工艺和内部结构,同时对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季杰教授一行对贝斯特“零碳房”的光伏屋顶、储能、太阳能热水系统和辅材的选型、结构设计等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表示,这款产品造型新颖、应用场景丰富、低碳环保,若能与其团队目前的科研项目“太阳能幕墙”深度契合,将会更加完美。
  会议现场,季杰教授议定成立“科大&贝斯特-太阳能方舱”研发小组,并制定与贝斯特共同研发工作的实施方案。季杰教授表示,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希望贝斯特通过太阳能方舱项目,能成长为我国真正的巨人企业。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由季杰教授牵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贝斯特在太阳能热水器关键能效提升、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综合利用、新一代高效低成本太阳能光伏光热与建筑一体化系统研发等科研项目持续合作;2018年,季杰教授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贝斯特共同创建“安徽省太阳能重点实验室”,并担任主任。
  贝斯特董事长刘永政表示,此次“太阳能方舱”研发课题是双方又一次思想碰撞产生的结果,期待双方未来在新能源领域还有更多的研发合作。贝斯特也定会在新能源开发事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开拓更美好的未来,为我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