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领域再添一“独角兽”!专注飞轮储能技术

时间:2023-12-22 17:2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2月13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公告,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沈阳微控)凭借创新的产品竞争力和强劲的发展潜力,成为辽宁省第二家、东北地区首家制造业独角兽企业。
  沈阳微控董事长张庆源表示:“截至2023年末,微控在手订单额超过10亿元,2024年通过扩产进一步释放产能,订单和产值都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沈阳微控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专注于磁悬浮飞轮储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外专利九十余项。经过短短5年的快速发展,微控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飞轮储能领军企业,其估值已达76亿人民币。
  据悉,独角兽企业是指创立时间不超过10年、拥有核心技术、增长迅速并且商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代表着强大的科技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截至2022年12月,中国一级市场仅三家储能领域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2023年新增的储能领域独角兽企业,也多集中于动力电池上下游、储能系统集成领域,从事储能核心设备研发的公司寥寥无几。
  今年4月,李强总理在调研时强调,独角兽企业具有高成长性,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在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微控成为新晋独角兽企业,昭示着储能产业已经进入多元化发展的新阶段。
  沈阳微控董事长张庆源表示:“截至2023年末微控在手订单额超过10亿元,2024年通过扩产进一步释放产能,订单和产值都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张庆源认为,企业快速发展与国家“双碳”战略息息相关,“在实现‘双碳’战略,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过程中,飞轮储能技术作为最具代表性的短时高频次储能技术,将为增强新型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和支撑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凭借公司掌握的高速磁悬浮储能飞轮核心技术,微控也将为储能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