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储能关键技术联合研究所”“高温热泵系统关键控制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等在湖州揭牌

时间:2023-12-30 20:0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消息,12月28日,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与工业控制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的“熔盐储能关键技术联合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与工业控制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的“绿色智能制造联合研究所”,浙江绿储科技有限公司与工业控制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的“高温热泵系统关键控制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以及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工业控制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的“新能源控制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湖州西塞山科学谷签约并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湖州市科学技术局书记、局长等行业专家出席见证。会议由工业控制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州工业控制技术研究院院长、浙江绿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祥主持。

“熔盐储能关键技术联合研究所”揭牌仪式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院长徐超表示,“熔盐储能关键技术联合研究所”的成立,将汇聚海内外高端学术人才与行业高层次专家,共同攻克电力能源关键技术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形成突破新一代电力能源系统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公关能力,推动技术成熟度提升和科研成果高效转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国家能源体系发展战略。
“绿色智能制造联合研究所”揭牌仪式
  南京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张泉灵表示,“绿色智能制造联合研究所”的成立,将汇聚海内外高端学术人才与行业高层次专家,协同创新研究智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共同攻克流程工业智能制造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共同肩负开展大型实验平台建设、工程化前期实验验证的职责,推动技术成熟度提升和科研成果高效转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高温热泵系统关键控制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浙江绿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颢缤表示,绿储科技专注于新型高温储热、新型换热、新型储热能材料、新型发电等技术及核心装备的研究及产业化。“高温热泵系统关键控制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共同攻高温热泵系统关键控制技术领域重大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共同肩负开展大型实验平台建设、工程化前期实验验证的职责,推动技术成熟度提升和科研成果高效转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通过开展一系列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持续强化核心研发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科研人才。
“新能源控制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业良表示,“新能源控制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也是推动科技创新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联合研发中心汇聚了高端科研单位雄厚的科研能力和先发优势,展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攻克新能源及储能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新高地;同时,联合研发中心也是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的重要平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