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聚焦山东电建三公司总承包南非红石100兆瓦塔式光热电站

时间:2024-01-03 18:2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23年12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放《25载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纪实》纪录片第三集《共赴未来》,报道了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南非红石100兆瓦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帮助南非人民抓住“光”的力量、点燃孩子们对科技的向往,为美丽的“彩虹之国”注入了新的中国色彩、电建能量。
  南非红石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敦省,当地具有丰富的光照资源。项目采用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其定日镜采用小镜面结构,镜面总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4年初实现并网,投产后将预计每年向电网输送约480GWh电力,为南非20多万户家庭提供稳定电力供应。
  该项目是北开普省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南非新能源采购项目的一部分,对实现南非能源转型目标具有战略意义。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考察该项目时表示,中国企业的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项目顺利推进将给南非人民带来重要利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