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材院“中深层无干扰地热能供暖技术”入选“2023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

时间:2024-01-10 19:02来源: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甘肃建材院)消息,其“中深层无干扰地热能供暖技术”成功入选中国企业联合会“2023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名单。
  据介绍,中深层无干扰地热能供暖技术主要原理是:通过钻机向地下2000米~3000米深处的地层钻孔,在钻孔中安装封闭的金属套管换热器,通过换热器内介质的循环流动,将地下深处的热能导出,并通过高效热泵机组等设备向建筑物供热。该技术全过程均为低温、低压物理热交换,可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化控制,安全可靠,运行成本低,是一种绿色低碳技术,对实现“双碳”目标及绿色低碳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甘肃建材院已在甘肃、宁夏、青海等地建设100万平方米的供暖/制冷工程项目,在地热能开发利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现已累计申请31件相关专利,获授权14件,并编制了全国首部地方标准。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中深层地岩热供热项目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批从事中深层地岩热开发利用的企业,甘肃建材院将继续锚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双碳”战略,加大中深层无干扰地热能供暖技术的创新与推广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典型示范作用,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