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西北院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4-01-18 20:3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西北院)消息,1月14日上午,中国电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尉军耀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座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中国电建西北院总工程师周恒、副总经理肖斌,以及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尉军耀对谭天伟、蒋剑春院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电建西北院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历程、业务发展状况及科技创新情况等。尉军耀表示,中国电建西北院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在主要业务领域、行业引领、科技创新理念等方面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各类活动组织、标准制定、成果鉴定、人才推荐、智库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务实合作,为中国电建西北院可再生能源业务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支持和品牌宣传,支撑中国电建西北院在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谭天伟院士对中国电建西北院在行业内所取得的瞩目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他介绍了学会的基本历程和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将加强与中国电建西北院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交流合作,下一步重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布局、成果转化应用、品牌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
中国电建西北院副总经理肖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蒋利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期间,双方代表就相关业务、合作方向和合作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座谈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成立于1979年9月,领域涉及太阳能光伏与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氢能、海洋能、地热能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发电并网等,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是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该学会自成立以来,曾多次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大技术经济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也曾多次成功地主办或承办国内和国际间的学术会议和展览会,并为众多的企业提供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成为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和企业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关于中国电建西北院
  中国电建西北院是从事清洁能源开发、水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勘测设计、工程总承包、投资运营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型工程公司。积极探索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的能源利用方式。开展了青海、甘肃、新疆、西藏等多个省、自治区的太阳能热发电规划、勘察设计和EPC 总承包工作,在光热电站系统设计、工程建设、性能评估、运行优化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技术特色,具备建设一流智能型光热电站的全过程系统集成服务能力。在光热发电领域,近年来,中国电建西北院共完成光热发电可研设计总装机容量3000MW,勘察设计750MW。目前正在开展承担青海共和二期、三峡能源青豫直流、国能青海共和等多个百兆瓦级光热发电项目EPC 总承包建设工作。
  延伸阅读:欢迎加入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4月24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的二级专业分支机构,秘书处与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合并办公,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为专委会主任委员。
  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的职责是按照学会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团结、联合、组织太阳能热发电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发展战略研究、制订专业技术标准、举办专业培训等相关活动,提高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科研、教学、应用水平,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
  我们诚挚地邀请太阳能热发电相关专业学科和业务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加入学会会员队伍,并参与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的各项活动,共同为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事业贡献力量。
  请关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官方微信(cres2017)或识别下方二维码,在线填写会员登记注册表,并在参加专业委员会活动一栏中选择【太阳能热发电】。个人会员会费100元/年。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