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瑞星高温集热管在手订单超一亿元

时间:2024-01-25 18:1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瑞星)发文表示,天瑞星目前高温集热管在手订单金额超过一亿元,产能已经拉至满产状态。2023年下半年建成500平米的洁净车间和产线,目前可满足年产20万片的卫星热控产品量产。在火力全开抓生产的同时,公司也紧盯安全工作不放松。
  全文转载如下:
铆足干劲忙生产 开足马力赶订单 │奋斗进行时
  隆冬时节,寒风凛凛,冬雪皑皑。在天瑞星公司生产车间,却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用一颗颗炽热的心,用一滴滴辛苦的汗水,奏响了一曲曲激昂人心的冬日赞歌,温暖了冬日的奋斗时光!
  高温集热管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人员有序穿梭,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紧锣密鼓、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玻璃管可伐封接→整管封接→玻璃管镀膜→清洗→整管镀膜→预组装→排气→打标→包装……各个关键工序上的作业人员正一丝不苟地按照标准操作流程忙碌着。一个个不畏严寒、全力投入的拼搏身影,成为天瑞星厂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玻璃管封接作业
▲ 玻璃管镀膜作业
▲ 焊接作业
▲ 整管产成
▲ 产品包装
 
 
▲ 订单发货
  集热管生产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在手订单金额超过一亿元,产能已经拉至满产状态。正在生产的高温集热管主要供应于国内某光热电站项目,项目执行前期我们制定了周密的生产保障计划,目前,在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也在抢工期、赶进度,全力以赴抓生产保交付。”
  提到现场干劲十足的生产人员,这位负责人激动地说:“我们的一线员工,充分发挥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航天精神,敢打硬仗、敢冲敢为,坚守岗位、铆足干劲,拉满生产‘进度条’,一心想着将产品尽早交付到客户现场。”
  公司航天新材料洁净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也在全神贯注、精益求精地进行着某型号卫星热控产品的镀膜加工。由于产品材料的特殊性及严苛的空间应用环境,工作人员必须严谨细致,一丝一毫马虎不得,他们像工匠一样对待每一片产品,精雕细琢,悉心打磨,每一道工序都严格要求,每一个细节都反复检查,每一项测试都精确把控,最终打造出完全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
▲ 卫星热控产品生产
  “我们于2023年下半年建成500平米的洁净车间和产线,目前可满足年产20万片的卫星热控产品量产。公司后续还将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培育出更多的空间热控新材料产品,进一步夯实航天科技属性,为服务航天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航天新材料业务负责人带着自豪说道。
  在火力全开抓生产的同时,公司也紧盯安全工作不放松,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安全“防火墙”。负责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专员说:“公司一贯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要求大家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松懈,严格执行设备安全操作规程,避免违章作业。通过安全会议、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做好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慢慢形成了‘人人重视安全,个个遵守规章制度’的良好氛围,为各业务订单生产的高效执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力开足追星月,干劲倍增促生产。全力以赴、一往无前的天瑞星人,不畏艰难,勠力同心,握指成拳,他们用火热的激情和奋斗的身影,诠释了什么叫作航天人的责任和担当,一起助力推动天瑞星公司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