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与杭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4-02-09 09:1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消息,2月7日,基地与杭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能源环保、医用与实验室气体应用、人才交流与合作、技术服务与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在技术开发、市场开发、科研申报、品牌共建这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在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倪明江教授和杭氧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郑伟的见证下,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主任方梦祥教授与杭氧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童俊代表双方签约。
  杭氧集团郑伟董事长首先对倪明江教授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支持杭氧发展的浙江大学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设备制造是杭氧的根基,公司将继续做精做优设备,装备制造不断向绿色化、轻量化、智能化升级。同时,还将做大做强气体产业,扩大气体产业规模,不断赶超竞争对手。在“双碳”形势下,杭氧还将积极布局氢能,探索CCUS、储能和冷能综合利用方面的突破。他强调,“基地”依托浙江大学能源学院,具有深厚学术背景和技术能力,希望双方以医用和实验室用气合作为契机,以技术为牵引加快重点领域的布局,推动相关产业的孵化和发展。
  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基地主任方梦祥教授介绍了“基地”的成立背景、概况、特色和目标,随后围绕固体燃料资源化发电、废弃物能源化利用、大气污染源头治理、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等方面详细描述了当前项目进展与成果情况。随后,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倪明江教授发言表示,杭氧集团装备制造实力雄厚、气体产业势头迅猛,双方在多个领域存在合作契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促进双方技术研发和产业推广的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双方彼此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市场开发、品牌推广、科研课题申报、人才联合等各个方面的精诚合作,能发挥各自优势,将实现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基地与杭氧集团的双赢。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