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调研沈阳微控科技创新情况

时间:2024-02-26 19:1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辽宁日报》消息,近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注入新动能。
  调研期间,李乐成走进沈阳微控飞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沈阳微控),看成品展示,问技术原理,话场景应用,他指出,飞轮储能应用领域广,对电网安全稳定和节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以高质量电源保障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乐成对沈阳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沈阳全力以赴抓创新,加快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和创新平台建设,统筹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两篇大文章,率先打造新质生产力,为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硬核力量。
  关于沈阳微控
  沈阳微控(原“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专业从事磁悬浮飞轮储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2023年被评定为独角兽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在美国洛杉矶、沈阳、深圳、武汉、北京等多地设有研发中心及分支机构。
  微控已取得国内外专利九十余项,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多个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主持参与我国多项飞轮技术标准的制定。微控掌握了全球领先的高速磁悬浮储能飞轮完整技术体系,高速永磁同步电机、五自由度主动磁悬浮轴承等多项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微控高速磁悬浮飞轮储能产品全球部署量近4000台,具备长寿命、高可靠性、低功耗等优势。在电力行业,微控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兆瓦级飞轮储能系统在电力系统频率调节中的应用,实施了全国最大规模的飞轮储能/混合储能调频电站。微控参与研发的“适用于新能源电站惯量和调频支撑的兆瓦级飞轮储能系统”入选国家能源局2021年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目录。在关键电力保障领域,微控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工业、电信、医疗、交通运输等行业,飞轮产品已出口至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瑞士、巴西等国,稳定运行时间超过10万小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