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新能源&陕西能源电力:将发力西北地区光热运维及熔盐储能产业

时间:2024-03-07 20:0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光新能源)消息,2月28日,中光新能源总经理沈航、项目总监罗小强一行与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调研,双方围绕“风光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运维业务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总经理张小锋首先介绍了电力运营按照国家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要求,积极适应“双碳”发展目标,与国家电投、华能集团等央企围绕风电、光伏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业务拓展至10余个省市等阶段性成果,表示将把新能源运维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互惠共赢,提高风、光等可再生资源消纳水平。
  中光新能源总经理沈航介绍了公司发展及项目情况,中光新能源以推动“熔盐储能“为随后,核心,耦合多种储能技术应用,聚焦“光热+““熔盐储能+"“运维+“三个核心战略业务发展方向,助力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成为全球首个年度发电量超过设计发电量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是国内熔盐储能领域建设与运维的先行者。熔盐储能是面向新型储能的可靠安全的技术路线,可有效应对新型电力系统要求下的削峰填谷要求。
  最后,双方共同表达了在光热运维、熔盐储能方向上的合作意愿,将结合各自优势,深挖西北地区光热运维及熔盐储能合作空间,促进共同发展
  关于中光新能源
  中光新能源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成为拥有“光热+““熔盐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管理等技术的新能源科技企业,目前正加快实现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布局。全资控股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拥有我国首座、全球第三座规模化储能塔式光热电站--青海中控德令哈10MW 塔式光热电站以及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光热电站。在熔盐储能领域,正在建设寿宁县高新材料产业园零(低)碳综合能源站并已成功参与申报三项浙江省储能示范项目--西子航空零碳智慧能源中心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已完成建设)、黄岩热电储热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以及杭州医药港零碳电厂熔盐储能示范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