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资本将与龙腾光热等共同推进光热发电技术大规模产业化进程

时间:2024-04-13 20:1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11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战略规划部总经理,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春法一行到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进行考察调研。
  龙腾光热总经理俞科带领公司团队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龙腾光热产业化发展、光热发电降本路径、科技创新合作进展等情况。俞科表示,龙腾光热将持续深耕光热发电技术,以科技创新和产业规模化降本,希望后续与中广核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将光热产业链提升至新高度,共同促进行业规模化,实现共同发展。
  方春法表示,光热领域是中广核战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广核集团不仅致力于自身在光热产业的布局与拓展,更积极推动整个行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光热行业要走独立发展之路,努力降低光热发电成本,拓展应用场景,希望与龙腾光热及产业链伙伴一同推进火电替代、百万千瓦级大容量装机及大幅降低装机成本等重要里程碑工作;中广核资本将继续发挥产业优势与管理智慧,为龙腾光热提供全方位赋能,共同推进光热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动光热发电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进程和光热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俞科陪同下,方春法书记一行参观了龙腾光热集热管生产工厂,实地了解了龙腾光热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发展的主要成果。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