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微控承担的“适用于飞轮储能系统的 PCS - IPM一体机关键技术攻关”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4-04-17 16:5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沈阳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消息,近日,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微控飞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沈阳微控)承担的“适用于飞轮储能系统的 PCS - IPM一体机关键技术攻关”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研制出适用于飞轮储能系统的PCS-IPM一体机,实现永磁电机无速度传感器高带宽稳定控制,实现冲击负荷的驱动保护和最小组件杂散电感。该项目获得授权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沈阳微控掌握全球领先的全磁悬浮轴承及控制技术、飞轮材料及工艺技术、高速电机技术、大功率电力电子变换、安全防护等核心技术,拥有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四十余项。是辽宁省主动磁悬浮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承担了辽宁省、深圳市重大科技专项研发项目,我国飞轮储能标准制定企业。现已建成全国唯一的量产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生产及测试线,飞轮储能系统全球部署规模约3000台,稳定运行时间超过10 万小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