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100MW储热12小时熔盐塔式电站的经济收益

时间:2018-04-08 19:0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南非100MW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Redstone成功签署PPA购电协议。
图:100MW Redstone塔式电站效果图(旁边为两座光伏电站,总容量171MW,已经于2014年投入运行)
  该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敦的波斯特马斯堡(Postmasburg),装机容量100MW,采用熔融盐塔式技术路线和空冷机组,储热时长12小时。预计年发电量480,000 MWh,是同等容量光伏电站的两倍,可满足20万家庭的高峰用电需求。项目投资主体为SolarReserve & ACWA Power。
  项目开发商SolarReserve在其网站也披露了关于该项目的一些经济性收益的数字。
  税收收入预测:在电站前20年的运行期间,预计将贡献超过70亿兰特(约合36.7亿元人民币)的所得税。
  运行费用:在超过30年的运行寿命中,该项目每年将支出超过1.5亿兰特(约合7868万元人民币)的工资和其他运行费用,包括土地、保险、维修活动,大部分的支出将用在项目所在区域。
  创造就业机会:在施工阶段将创造超过4000多个工作岗位,包括现场工艺工人,以及与设备供应、制造、工程、运输和其他服务有关的工作;在运营期间,将有超过80个全职、永久性工作。
  本地化:采购和劳动力的很大一部分将来自南非,通过在同一地点建造两个光伏项目的经验和供应链中成长起来。
  优惠采购:在建设期间,超过43%的资本成本将用于南非本地。
  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该项目承诺将提供2.5%社区信托基金,进一步支持当地社区的发展,并在运营的前20年内,在中小企业和社会经济项目上投资超过7亿兰特(约合3.67亿元人民币)。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