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电工所:太阳能热发电系统中关键设备测试技术

时间:2019-10-21 17:4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简称检测中心)是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的首个太阳能热发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检测中心主任宫博博士介绍说,自2016年2月正式纳入联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来,检测中心已经进行了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相关测试或检测服务100余项,检测设备资产价值8000余万元,拥有光学、控制、传热、机械等相关专业员工10余名。本文将对检测中心相关测试、检测能力和设备进行介绍。
 
  宫博最后介绍说,本中心设有聚光、吸热、传热、储热和系统集成等测试组,拥有用于反射镜、槽式集热管等关键部件性能及可靠性检测的测试平台,拥有用于定日镜、槽式聚光器、吸热器等关键装备性能及可靠性检测的测试平台,拥有气体/液体/固体储热材料和储热设备性能测试平台,拥有电站集成系统和占地120亩的野外测试场,可满足太阳能光热发电产品性能及可靠性检测和野外考验的需求。期待与太阳能热利用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联系邮箱:gongbo@mail.iee.ac.cn),共同把我国的太阳能热发电测试、检测平台做好,服务行业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