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道荣新能源:河北威县万户“光热+户用采暖系统”改造项目

时间:2020-06-04 16:3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完成单位: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述:道荣新能源中标的威县一万户农村取暖改造工程项目是利用“光热+户用采暖系统”对河北省邢台市威县方营镇、固献镇等15个乡镇50个村庄的一万户居民进行取暖改造。项目于2019年实施完成。

图:“光热+”户用采暖示范系统

  “光热+户用采暖系统”以太阳能热利用为主,电能为辅;系统使用安全、运行费用极低,可满足农村一般农户卧室的基本供暖需求。项目配置安装“光热+”取暖设备一万套,覆盖供暖面积达60万平方米。并率先将道荣“光热+”云平台技术大规模应用其中,实现了全天候全智能化远程监控和智能调控。

图:“光热+”户用采暖工程一隅

  云平台一方面可以让企业运维人员通过远程及时分析处理用户的需求,在保障室内温度得到提高的同时,显著地降低了用户的运行费用;另一方面可以把系统连接到政府信息平台上,以便于政府实时了解系统的运行状态和效果。如若进一步接入多地智慧城市平台,即可实现跨平台能力,对地方政府实施的煤改电、“光热+”供暖系统进行全面智能化改造和接入,从而有效地提升和改变清洁供暖的运行格局。

  经过一个供暖季实际运行测算表明:“光热+户用采暖系统”采暖季运行成本很低,节省费用效果显著。每户年减排CO₂、氮氧化物、SO₂、烟尘等分别为2492.5 kg、37.5Kg、75kg、690kg,减少标煤1000kg,节能减排效果明显,能够被广大人民群众普遍接受。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