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熔盐的应用及熔盐电解法在二次资源金属回收中的研究进展

时间:2021-01-05 18:13来源: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IJMMM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晓丽教授撰写的《熔盐的应用及熔盐电解法在二次资源金属回收中的研究进展》综述论文,刊载于《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IJMMM》的”2020年高温熔盐化学与技术专辑“上。
  论文表示:熔盐由于其良好的导电性、导热性及优异的电化学稳定性,是极具潜力的能量传递、存储及化学反应的介质。基于熔盐介质开发新技术,面向二次资源,提取再生金属,解决目前的环境及资源问题受到广泛关注。面对传统工艺存在的不足,将熔盐作为电解质,从二次资源中提取再生金属的熔盐电解法成为“绿色冶金”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
  基于此,北京工业大学席晓丽教授撰写综述论文,从熔盐性质出发,全面概述了熔盐在化学、电化学和储能蓄热中的应用,指出熔盐电解新技术的开发尤为受到关注。尤其是对废磁性材料、核废料和废硬质合金等二次资源中有价金属的电化学提取技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当前熔盐电解技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指明了未来熔盐电解法的发展方向。
图:熔盐电解废硬质合金过程示意图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全文:

注:本文章转载自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IJMMM,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